登 入 Club Metro  
  電郵:
登入
 
  密碼:  
  新會員註冊 | 忘記密碼  
  新 聞 搜 尋  
   
   
  關鍵字:
搜 尋
 
  進 階 搜 尋  



2010年09月07日,星期二

 
老年人適量飲酒可防癡呆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老年人每天喝一至兩杯酒有助預防老年癡呆症。 美國韋克福雷斯特大學醫學院的科研人員為了解飲酒對老年人認知能力的影響,他們對3069名老年人進行了長達6年的跟蹤研究。被調查的老 年人有男性,也有女性,他們的平均年齡為79歲。

 研究初始時,2587名被調查者被認定為具有正常認知能力,482人的認知能力略受損傷。在研究中,研究人員詳細了解這些老年人每日飲酒情況,並考慮了能影響老人認知能力的其他因素,如是否吸煙、是否患抑鬱症和是否參與社交活動等。6年後,研究人員對這些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進行測試。
結果發現,如果認知能力正常的老年人每日喝一至兩杯酒,他們在6年內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將降低37%。但對那些認知能力受到輕微損傷的老年人來說,每天適量飲酒不會起到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研究還發現,如果每天飲酒過量(兩杯以上),不僅起不到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反而會使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在6年時間裏增加近1倍。
研究人員解釋說,適量飲酒可促使大腦釋放更多的乙酰膽鹼,這種神經傳遞素能幫助大腦細胞相互交流,從而起到預防認知能力下降的作用。

 
  主頁 關於都市日報 About Metro Hong Kong 關於都市日報國際 About Metro International 廣告查詢 Advertise in Metro Club Metro 會員專區
Copyright 2010 by Metro Publishing HK Ltd.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聯絡我們
本網頁部份內容使用Flash,請下載及安裝Macromedia Flash Plugin以瀏覽有關內容。